浙江山泥傾瀉 沖毀20多間房屋 幾十人失蹤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9月28日,因受颱風「鮎魚」的暴雨影響,浙江麗水市遂昌縣蘇村發生山泥傾瀉,沖毀20間民房,30多人失蹤,另有至少4人受傷獲救。

據陸媒報導,當天下午約5時35分發生嚴重山泥傾瀉,造成超過20間民房被泥石流沖毀。目前至少有30多人失蹤,另有4人受傷獲救,已送醫院治理。

消息指,發生山泥傾瀉地點為遂昌縣北界蘇村破工塘路段,上村被埋,河流被堵,部分訊號中斷。

據報導,今次發生山泥傾瀉是因當地近日持續暴雨所致。截至晚上7時半,遂昌縣近24小時的雨量達到101.4毫米,其中近6個小時的雨量便高達48.8毫米。受颱風影響,過去3個小時浙江全省出現陣雨天氣,其中麗水出現大雨及局部暴雨。

浙江省氣象台預測,28日晚浙南地區仍有大至暴雨,局部大暴雨;浙北地區有大雨,部分地區暴雨;其他地區中至大雨,局部暴雨。29日沿海地區局部仍有暴雨。

據台灣媒體報導,鮎魚27日吹襲台灣時,就造成至少4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全台灣一度有超過396萬戶停電,經搶修後,已有超過八成五用戶恢復供電。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