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在即 華裔社團幫助選民登記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很多人看了總統候選人的首場辯論,表示一定要去投票,那麼您是不是已經登記了呢?歷來華裔的投票率只有主流社會的大約2/3, 致使我們的聲音得不到重視。要增加投票率,登記選民是第一步。來看看華人社團所做的努力。

10月11日是選民登記的截止日期,為了幫助更多的華人出來投票,休斯頓華裔聯盟9月24日下午在頂好廣場設置攤位,提供免費的選民登記服務。

休斯頓華裔聯盟理事方舟:「所以華人的聲音,華人的權益,在政治上根本是沒有什麼地位 的。所以我們希望能盡量改變這個狀況。只能一步一步來。因為傳統文化,各種因素,我們華人參政的意願或者是傳統都不夠。」

方舟表示,在民主國家就需要靠投票來說話,所以他們提供免費服務來推進這件事情。

他們社團的所有成員都是義工。

Dawson High school高中生Krenou:「我來做義工,就是想告訴人們去投票。這樣你才知道誰是你的代表,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他們才會聽取你的意見。」

現場有不少選民登記,華裔也在逐漸增強參政意識。

餐館業主潘女士:「選一個我自己想要的總統,想那個總統對我們中國人都有利益的。」

哈瑞斯縣選民辦公室的官員表示人人都需要出來投票。

哈瑞斯縣選民辦公室官員Du-Ha Nguyen:「你想提高自己的聲音,你想人們聽到你,你就得投票。你的票就是你的聲音。」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