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口普查:強制短式調查表將被取代

【新唐人2016年9月26日訊】今年,強制填寫長式普查,又回來了,這是10年以來再次看到長式普查。而按照現在的計劃,10年內都不會再看到短式普查表。

加拿大統計局正在為2026年的人口普查進行準備,將消除每家每戶的強制短式普查,而使用現有的政府數據庫,進行人口模擬計算。

該計劃為納稅人節省數百萬美元,並為政府機構提供相同的信息,以規劃道路、醫院和學校等公共服務。

官方希望,到2026年,加拿大人的個人註冊信息每5年更新一次。前首席統計學家Wayne Smith說,「這種方法是利用重新設計的長式調查問卷來取代短式問卷。」

官方的聲明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2021人口普查的做法,也沒有直接提及2026年的情況。聲明說,研究還在繼續,以確定找到收集普查資料的最有效的方式。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