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調查:加拿大足科醫生用假貨移植部件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加拿大公眾調查欄目發現一名受爭議足科醫生使用未經加拿大允許的實驗移植部件為病人做手術,造成病人極大痛苦。

現在很多杜邦(Pierre Dupont)醫生的病人正將這些移植部件從身體里取出來。

「他們嚇壞了。」渥太華足科醫生David Greenberg為幾位病人移除了矯正扁平足的移植部件。

「我也和他們一樣害怕,每天我辦公室里都有人為此哭泣。」 Greenberg醫生說。

杜邦醫生使用的移植部件是HyProCure的修改版,據HyProCure發明者Michael Graham說,加拿大衛生局在2006年批准了HyProCure的使用。

杜邦醫生以前的病人說,他們也對安省手足病醫生學會(College of Chiropodists of Ontario)感到失望,該學會的職責應該是監管安省的足科醫生。

「醫學學會讓我們失望。」杜邦醫生以前的病人Nita Buffam說。

Buffam經過她的家庭醫生推薦來到杜邦位於渥太華足科診所,並為衛生部批准的移植支付了接近8千元,但移植到腳里的卻是假貨。

「這一切竟然發生了,我感覺非常傷心,難以置信,他對來尋求幫助的人這麼做。」她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公眾調查節目採訪時說。

公眾節目調查後,學會命令杜邦停止做移植手術,據說杜邦也表示同意。但對他的病人來說,太晚了。

杜邦曾是牙醫

杜邦醫生其實早就在學會的觀察名單里了,他過去曾經是位牙醫。因數起牙科事故,造成病人死亡,1998年,他給一名有心臟病史的病人做手術時,注射了危險劑量的腎上腺素,導致病患在重症室被搶救17天;2年後再犯同樣錯誤,導致一名71歲病患死亡。2005年3月,魁省醫科監管機構終生吊銷杜邦行醫執照。

但杜邦隨後又接受培訓成為了足科醫生。當他申請執照的時候,學會嚴格規定他必須在Greenberg醫生的監控下行醫,但Greenberg醫生說,兩年監控期滿後,學會並沒有追蹤杜邦的行醫,讓他隨後獲得了執照,自己開了診所。

學會表示無法解釋為什麼允許杜邦繼續行醫,而且由於保密法案不便加以評論。

杜邦醫生就加拿大廣播公司的採訪請求沒有回復,代表他的律師表示會在法庭上解決。

自加拿大廣播公司上次調查後,安省手足病醫生學會和杜邦醫生面臨1千5百萬元的集體訴訟,法庭還未批准。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