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布達佩斯爆炸案針對警察 當局懸賞緝凶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匈牙利布達佩斯市,昨(24)日晚間10時30分(當地時間)突發爆炸案,2名警員徒步巡邏時受到波及受傷,已送醫治療。爆炸是否與任何蓄意攻擊有關,目前當局未做置評。國家警察總長帕普週日表示,爆炸針對警方,不排除與恐怖行動有關。

帕普(Karoly Papp)表示,爆炸目標是針對警方,嫌犯用土製炸彈「意圖把警察處死(execute)」。一名23歲的女警在爆炸中身受重傷,有生命危險,與她一同巡邏的男警同樣受到重傷,目前兩人仍在加護病房。

帕普說,警方目前正在通緝一名年齡介於20至25歲、身高約170公分的男子。當局已開出1000萬福林(約36400美元)懸賞,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商店大樓爆炸 200公尺外感受到強震

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24日約晚上10時30分,布達佩斯市1家商店大樓1樓突然發生爆炸,聲響驚動數百人跑到街上觀望,大約在200公尺外都能感受到強烈震動。

爆炸發生時,2名警員正巡邏經過受到波及受傷,街道可見陸續鳴笛趕來的警車,警方隨即封鎖附近街頭。

報導引述波蘭旅客謝爾德(Olivia Sehildt)表示:「我是來渡假的,我就住在轉角的旅館,當時我正在準備前往派對。」

「我突然聽到巨響…我看向窗外,看到許多車輛駛來,警察、消防員,還有許多人走到街上…玻璃都碎了,但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一名匈牙利藉的居民班希(Kadosa Bencsy)則說,他第1個念頭閃過,有可能是恐怖攻擊。

警方表示,將會同專家重新檢視案發地區、約見目擊者及蒐集證物。另有警員透露,極有可能是瓦斯氣爆,多位網友在推特上傳現場影片。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