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聆聽神韻交響樂 台灣觀眾盛讚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新聞週刊(545)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南的演出剛剛圓滿落幕。這週,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彰化、基隆和宜蘭三個城市巡迴演出,吸引各界人士到場欣賞。首次欣賞神韻交響樂的台灣觀眾形容演出「登峰造極、出神入化」,還有觀眾表示,聆聽神韻交響樂,令人感到身體舒服、精神愉快、陶冶心靈。

製藥公司董事長李春男:「我看了很多次藝術團體裏面,這一次算是最高的一次。」

佛光大學宗教研究所所友會理事長蕭宗義:「就四個字,登峰造極,相當相當好。」

全國道教宮廟人才培訓協會理事長羅瑞生:「神韻能夠做到出神入化。」

宜蘭縣立法委員陳歐珀:「天籟,讓我極為感動。剛剛整場的感覺,大家陶醉,而且好像置身在天國,在欣賞這美妙的音樂。」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分區主席葉維丞:「上達天聽,下振人心,可以讓人家感覺得天人合一那種感覺。」

絲竹室內樂團指揮毛佩蓉:「一個感動,好像宇宙萬物就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在這個聲音當中呈現出來。」

幼兒園園長郭元蕙:「她是很真實的跟我們的內在做交流,所以不是外在的你懂不懂音樂,懂不懂什麼交響樂。」

金融分析師林瓊亭:「我真的感受到八個字,就是洗滌人心、端正人心。」

新竹縣政風處廉政志工隊總隊長林元嬌:「最大的改變我就覺得身體不一樣,然後聽了第一首第二首以後,我精神抖擻。」

神韻交響樂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中西方樂器完美融合的演奏,既輝煌壯麗,又婉轉細膩,強烈的震撼力讓熱愛音樂的觀眾讚歎不已。

國家文藝獎得主莊進才:「聽起來當然是很棒,好,當然很好啊。」

蘭陽交響樂團團長暨常任指揮陳仕杰:「你只有自己進去聽你才會知道,感受到那種,很專業,然後很有活力的樂團,所發出來的很美妙的聲音。」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鄭正威:「中西合璧這個是太好了。這種音樂,才真能陶冶人心。」

彰化市長邱建富:「融合中西合璧之外,也發揚華人五千年優良歷史跟傳統,可以說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蘭陽交響樂團團長暨常任指揮陳仕杰:「樂團她必須要有她自己的核心價值,我想神韻的核心價值,就在發揚東方的文化。」

神韻交響樂團演奏的《高山青》讓台灣觀眾感到既親切又清新,印象深刻。

中華道教瑤池金母文化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鄭正威:「整個的編排,尤其是這改編的高山青,他還忠實著原味,但是他重新再編排,給人家另一番的感受,截然不同。」

彰化市立管弦樂團諮詢委員洪采伶:「尤其是那一首原住民舞曲,在特別感受到那打擊樂,這三種不同的打擊樂,居然可以打的這麼的讓我們感受到澎湃,真的是非常的棒。」

接下來,神韻交響樂團還將在台灣雲林、台東、台中等七個城市巡迴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