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附令計劃有密招 媒體曝陳光標模仿令計劃之父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日前,中國江蘇商人陳光標因為近日遭大陸兩家媒體發文揭開他詐捐的醜聞而召開了一場戒備森嚴的「新聞發布會」。就在同一天,有海外媒體發文,繼續曝光陳光標為娶新人而逼瘋前妻,以及模仿令計劃的父親用政治名詞給自己兒子取名的醜聞。

世界新聞網9月23日發表了《光標逸聞》稱,近日多家媒體正發揮痛打落水狗的精神,對陳光標「著竹竿痛打」。而對陳光標這個「首騙」的所作所為,媒體雖然曝光了他的許多醜聞,但對陳「比較好玩的一個側面」卻沒有人提及,那就是他給自己的兒子取的名字也頗有來頭。

文章爆料說,陳光標跟令計劃的父親「有相似之處」。當年令狐老爺子專門拿「方針政策」這樣的政治名詞來給自己的子女取名字,陳光標便模仿令計劃父親的做派,給自己的兩個兒子分別取名為「陳環境」和「陳環保」,以此來標榜自己從事的是環保產業。

於是,有輿論調侃陳光標模仿令老爺子做派給兒子取名,是為了攀附討好令計劃的「密詔」。

文章還披露說,陳光標與早年的髮妻生的兒子叫陳環境。但在20年前,陳光標在照相館巧遇時年僅21歲的徐州女子張婷後,為了與張婷結婚而逼迫髮妻離婚,還死活要把髮妻生的這個兒子也搶到手,結果陳的髮妻「受不了家破子失」而得了精神病。陳光標搶到了兒子卻有害怕現任妻子不高興而把這孩子「藏了起來」。

三天前,大陸財新網發表特稿,披露陳光標涉嫌私刻公章、非法募資、虛假慈善、詐捐等醜聞,同時將陳光標與令計劃、李東生的官商交易也推到臺前。

財新網的這篇特稿還特別指出,陳光標的「首善」之名,是曾擔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借汶川大地震之機,安排陳光標到震區作秀救援而打造出來的。

文章並披露,2006年,陳光標通過一位老官員結識了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進而結識了令計劃。而令計劃也看重陳光標的輿論動員能力,認為「樹立這樣一個典型是有利的」。

陳光標就憑藉令計劃的青睞,拿到了中南海、長安街等幾個有特殊背景的政府機構拆遷項目,並對手下說「賠錢也要幹」。

這篇報導發表後,有海外媒體人發文分析稱,曾經的中共大內總管令計劃,通過陳光標這顆棋子「究竟在下一盤多大的棋」,外人不得而知。或許陳光標自己也說不清為什麼能入令計劃的眼,他可能只知道自己的任務就是「在前臺大聲吆喝」。

分析指,陸媒對陳光標的調查至少從2015年就已開始,卻壓到2016年9月20日才由兩家媒體同日推出,這番舉動應該不會只是為了盤點陳光標背後如令計劃之流的已落馬的高官。財新傳媒在陳光標到法院去告狀立案後,又推出特稿的記者採訪調查陳光標的視頻,就說明這場針對陳光標的「撕畫皮」運動方興未艾,後續對陳的追打行動應該還會繼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