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發布會很「特殊」 記者提問被拒遭圍攻(組圖)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日前,中共大陸商人陳光標在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回應近日陸媒對其涉嫌詐捐的報導質疑。陳在發布會上展示了一些疑似的捐款文件,卻不允許到場記者查看和提問。發布會匆忙結束時,陳光標公司部署在現場的所謂「經銷商」還對試圖提問的記者推搡圍攻,現場一片混亂。

據陸媒報導,陳光標回應外界質疑的所謂新聞發布會於9月23日上午在黃埔防災培訓中心召開。該公司在會議現場展示了部份捐款發票和一些疑似捐款文件的檔案材料,但主辦方卻不允許到場的記者靠近去查看這批文件。

陳光標在會上宣稱自己的捐贈「99%是到位的」,自己的捐贈沒有接受任何第三方的錢。並指責近日陸媒刊發的兩篇稿件系道聽途說等等。

在迴應公司副總蔣勇偽造公章一事時,陳光標聲稱是公司總經理張宏德與副總蔣勇在外成立其他公司,私刻公章,套取公司利益。

但此前財新網發表的《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一文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偽造公章、買刻章機是公司行為,負責的是陳光標。

搜狐網轉載報導稱,陳光標搞的這次發佈會極為「特殊」。主辦方先是要求前往參加發布會的記者提前將採訪提綱發至陳光標公司處,通過陳的審核後才可參加發佈會。但發布會正式召開後,陳光標卻拒絕回答記者的任何問題。只用了40分鐘宣講他如何冤枉後,就宣布新聞發佈會結束。

更離奇的是,到場的記者只有50人左右,主辦方卻在現場部署了大約200名所謂「經銷商」。有記者在現場試圖向陳光標提問卻遭到這些所謂「經銷商」的指責圍攻。這些人還試圖將記者推進電梯毆打,就連新華社的記者都被「經銷商」圍堵在樓道內,責問「有沒有捐過款」。

最後,發佈會在混亂中匆忙收場。

此前,陸媒財新網和網易同一天發表了有關陳光標的報導,對陳及其公司提出一系列質疑。次日,陳光標的公司將財新傳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相關案件已由南京市秦淮區法院立案,而財新傳媒對此事尚未作出正式的回應。

更早時候,曾有陸媒的報導指責陳光標的所謂「慈善」以數字注水為主,靠倒賣拆遷項目賺錢,涉嫌圍標、違規轉包,拿着與領導的合影騙捐、騙頭銜、騙項目等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