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駭案 雅虎5億用戶信息遭竊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雅虎週四證實,在2014年一次被黑客攻擊中,至少5億用戶的帳戶遭竊。這是歷來最大規模的用戶信息洩露事件。雅虎推測,入侵的黑客可能有國家背景。

被駭客攻擊的信息包括用戶姓名、電子郵箱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以及加密或未加密的安全提示問題等敏感信息。

SIMPLEWAN首席執行官ERIK KNIGHT:「如果你在其它網絡服務中,比如谷歌等網絡服務,也使用了(與雅虎)同樣的帳戶、密碼,他們(黑客)就可以用這些(盜竊的)信息登入。」

早在今年八月,就已經出現了雅虎信息遭竊的傳聞,有名為「Peace」的黑客,向雅虎兜售2億用戶信息,包括用戶名、密碼等。

雅虎建議被攻擊和未被攻擊的用戶,儘快修改帳戶密碼等信息。

美國電信運營商Verizon,在今年7月宣布以48.3億美元收購雅虎,目前正準備接管雅虎的核心資產。

曼哈頓VENTURE PARTNERS公司首席經濟學家MAX WOLFF:「如果你是Verizon公司,正在準備轉換收購公司的商標,最不想做的事就是告訴用戶,對不起,我們被黑客攻擊了,你們的密碼被盜竊了。」

Verizon表示,在「最近兩天」才得知這一消息,他們會對此事展開調查,並評估雅虎公司的整體利益,但目前暫不評論此事。

新唐人記者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