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款項問題 川普希拉里互相指控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大選。《華盛頓郵報》週二報導,川普挪用名下基金會捐款, 支付自家公司罰款和個人開支。川普指控克林頓基金會在海地地震重建過程中,涉嫌貪污,要求希拉里做出解釋。

《華盛頓郵報》週二報道稱,「川普基金會」(Donald J. Trump Foundation)花費25萬8千美元,支付川普企業的罰款。

調查發現,其中一筆涉及川普位於佛羅里達的馬阿拉哥俱樂部(Mar-a-Lago Club),為避免罰款而向慈善機構捐款10萬美元,支票顯示是川普基金會買單。

幾年後,為了解決川普紐約高爾夫球會的訴訟案,基金會又支付了15萬8千美元。

此外該基金會在2013和2014年還陸續有小筆金額支出。

希拉里競選陣營發表聲明,指責川普基金會明顯違反規範非營利機構的法規,屬於欺詐行為。而川普至今不肯公開自己的報稅文件和財政狀況,更是疑點重重。

對此川普競選團隊沒有發表回應。

不過,希拉里和丈夫名下的「克林頓基金會」獻金醜聞也不斷,讓人質疑她的政治操守和誠信。

川普陣營週二發表聲明,指控克林頓基金會在海地重建過程中涉嫌貪污,數十億美元的災後款可能被濫用,存在腐敗問題。

週三,前總統克林頓將就基金會發表演說,為希拉里的大選之路掃清障礙。

距離總統大選還有48天,希拉里和川普將在下週一的電視辯論中首次對決。

據悉,首場辯論將由6部分組成,主題為「美國的方向」(America’s Direction)。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