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難民峰會 奧巴馬:時代的考驗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週二,聯合國大會聚焦難民問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發言中重申,美國不會因信仰拒絕難民。而澳大利亞總理週二宣布將增加接收難民的人數。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二在聯大發言中說,難民危機已經成為我們面臨的考驗。

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我稱其為峰會,是因為這一危機是我們當今最急迫的考驗之一,考驗我們集體行動的能力。」

他呼籲各國聯合起來,解決暴力和戰亂問題,特別是產生難民最多的三個國家:敘利亞、阿富汗和索馬里。

奧巴馬重申,不能因為信仰而將難民,比如穆斯林,拒之門外。這樣做違背美國所尊崇的多元化價值觀,也給了恐怖分子仇恨宣傳的把柄。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必須在全美抵制這醜陋的謊言,堅守多元化、多樣性的價值觀。」

在週二的聯合國峰會上,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宣布,在保證兌現安置1萬2千名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的基礎上,澳洲2018-19財年接收難民人數將保持在18,750人,比2015-16財年增加5千人。

澳大利亞總理:「我高興地宣布,從2018-19財年起,澳大利亞將接收難民人數將保持在大約1萬9千。」

特恩布爾還宣佈,未來三年將增加撥款1.3億澳元,用於安置和援助難民項目。

聯合國難民難民署表示,截至週二,今年到達歐洲的難民總數超過30萬,略低於去年前九個月的數字,但高於2014年全年的難民總數。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