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中國企業涉嫌幫助朝鮮核計劃,接下來我們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被指助朝鮮核試驗 美國制裁盯上丹東鴻祥實業與馬曉紅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這個星期將可能推出制裁法案,懲罰涉嫌幫助朝鮮實施核計劃的中國公司。中共官方已對被點名的中國遼寧丹東鴻祥實業發展公司,採取凍結與調查。

2. 《華爾街日報》
中國建設是一條毀滅之路?
中國的建設發展相當快速,但也帶來高額的代價。一份牛津大學的報告檢測95個中國鐵、道路項目,當中大部分承載微不足道的交通、或是被堵塞,最終的成效極低。愈是降低成本、不在乎質量、安全和環境建設基礎設施,愈容易失敗,有可能是一條毀滅之路。

3. 《路透社》
Netflix進軍中國無進展
美國網路電視巨頭Netflix(網飛)執行長表示,他們進軍中國的計劃一點進展也沒有,因為中國的審查和規定都相對困難,他們還在試圖解決難題。Netflix目前在全球50個國家大約有6千萬用戶。

4. 香港《蘋果日報》
烏坎抗爭 官媒歸咎「境外勢力」
廣東烏坎村維權抗爭,在上週遭到警方以橡膠彈等鎮壓,今天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又將烏坎事件歸咎於「境外勢力」,批評外媒集中炒作。然而有網民指:「普通糾紛要凌晨破門入屋開槍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