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議會選舉 執政黨再次獲勝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俄羅斯週日舉行下議院「國家杜馬」選舉,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再次贏得選舉,拿下超過54%選票。不過,民衆的投票率卻是歷史新低。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總理梅德韋傑夫所率領的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在國會大選中,獲得至少54.2%的選票,佔超過四分之三國會席次。

其他政黨得票率不佳,都沒有超過15%,大多數是親普京派。

普京在俄羅斯輪流擔任總統和總理,已執政17年,他說贏得了選戰勝利。

儘管執政黨獲得過半選票,但投票率只有47%,上次2011年的投票率是60%。

前總理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領導的人民自由黨(PARNAS)沒有超過最低門檻5%,無法獲得任何席次。卡西亚诺夫抗議選舉從頭到尾不自由也不公開。

俄罗斯前總理卡西亚诺夫:「今天的選舉很重要,但是它指出當前的情況,結果顯示出長期的問題,表示我們正在錯過和平改革政治的機會。」

這次選舉對普京格外重要,關係到他是否能夠在2018年再次當選俄羅斯總統,如果成功,將是普京第四次任俄羅斯總統。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