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份 942名法輪功學員遭迫害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

8月份 942名法輪功學員遭迫害

中共對法輪功持續了17年的迫害仍然沒有停止。

9月16號,「法輪大法明慧網」發表最新報告說,根據「明慧網」信息統計,剛剛過去的8月份,在中國大陸又有942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綁架、騷擾迫害,其中,7人被迫害致死,80人被非法批捕,42人被送洗腦班迫害。另外,還有83人因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被綁架和騷擾。

報告說,這些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中,有7名年過八旬老人,年齡最長的八十三歲。

迫害遍及中國大陸二十八個省市和自治區,其中被綁架法輪功學員人數最多是河北省,共有101人。

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獲薩哈羅夫獎提名

中國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日前獲得本年度歐洲議會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提名。

歐洲議會當地時間9月15號發布聲明,公布了2016年歐洲議會薩哈羅夫獎侯選人名單,與伊力哈木同時獲得提名的還有土耳其記者、克里米亞韃靼人領袖、從「伊斯蘭國」囚禁中逃脫的雅茲迪人權捍衛者等。

伊力哈木·土赫提原是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副教授,因和平從事人權活動、創辦旨在促進維、漢民族間相互理解的「維吾爾在線」網站,2014年遭中共以「分裂國家」罪名判處終身監禁。

薩哈洛夫思想自由獎是歐洲議會設立的關於人權自由的最高獎項,每年頒發一次,中國著名異議人士魏京生和胡佳,曾先後獲得過這個獎項。

上海數百知青維權 一人被刑拘

上海數百名文革期間曾到新疆等地插隊落戶的回城老知青,9月14號,到上海市社保中心請願,要求與上海市退休人員享受同等社會福利。期間與數十名公安發生肢體衝突,多人被打被抓,一人被刑事拘留。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請願者與警察在雨中相互推撞,有人高喊警察不要打人,場面激烈。一位叫沈雅琴的女士被抓,並上海市公安局黃埔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

據了解,這批人是從1950年代到1970年代末期,響應中共黨魁毛澤東的號召,自願或被迫從上海下放到農村做農民青年學生,幾十年後,人老了,回到上海後,他們的養老退休收入,以作知青時農村當地的標準來計算,收入遠低於上海的標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