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蘋果iPhone7的熱潮大概還要持續一陣子,不過蘋果公司現在又被東京追徵1億多美金的稅款,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美國家庭淨財富上升1兆美元

美聯儲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美國家庭淨財富增加1.07兆,達到89.06兆美元。家庭淨財富指的是股票、房屋財富等綜合數據。

2. 菲雅特召修190萬輛車

菲雅特克萊斯勒汽車( Fiat Chrysler)出現安全氣囊無法爆開的問題,今天召修2010年至2014年出廠的190萬輛車,其中有140萬輛是在美國。

3. 吸塵器大廠Dyson推出高價吹風機

英國吸塵器知名大廠Dyson推出吹風機,一支要價高達399美元,今天在全美開賣。Dyson說他們耗費4年時間花了6700百萬美,有超過100位工程師打造這支吹風機

4. 日本向蘋果追徵1.18億美元稅款

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國稅局向蘋果的日本子公司,追徵1.18億美元逃漏稅。日本當局發現,設在東京的iTunes通過蘋果日本公司,把大筆獲利轉到蘋果的愛爾蘭公司,卻沒有照規定申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