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分歧銳 默克爾稱歐盟垂危 籲團結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歐盟首腦峰會週五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布拉迪斯拉發)舉行,這是首次沒有英國出席的歐盟峰會。峰會將規劃英國脫歐後歐盟未來發展,以及國防合作,邊界安全以及移民問題。

週五,歐盟27國領袖在多瑙河(多瑙河)畔的布拉第斯拉瓦城堡(布拉迪斯拉發城堡)召開特別高峰會。

會前,德國總理默克爾強調,歐盟正處在關鍵時刻,岌岌可危,光靠一次會議無法解決所有問題。

德國總理默克爾:「問題是不能指望一次峰會就解決歐洲的問題,我們正處在關鍵時刻。」默克爾表示,要盡一切努力將歐盟團結在一起。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圖斯克)峰會前呼籲,各國領袖要「對形勢作出清醒而坦率的評估」。

歐洲正面臨二戰後最嚴重移民危機,恐怖攻擊和2008年金融崩潰的影響,加上英國公投脫離歐盟,各國領袖希望能通過討論,達成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