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擴張 鴻海發10億美元公司債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股勁揚 蘋果股價4天大漲12%

美國股市周四勁揚約1%,主因新公布的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使得聯準會9月升息的可能性降低。蘋果公司(Apple)出現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漲,累計已漲幅超過12%。

2. 因應擴張 鴻海發10億美元公司債

鴻海不到半年連續吃下夏普、諾基亞等國際知名品牌,因應連串擴張的資金需求,鴻海公告最新募資計畫,發行總額高達十億美元(約台幣317億元)的普通公司債,是鴻海近兩年來規模最大籌資計畫。

3. 憂經濟惡化 英央行預告年底前可能降息

英國央行繼8月降息1碼並啟動大規模債券收購計畫後,周四宣布9月基準利率維持在0.25%不變,但表示若國內經濟進一步惡化,央行仍可能在今年底前降息。

4. 強颱重創高雄港 損失10億台幣

強颱莫蘭蒂重創高雄,造成高雄港開港以來最慘重災情,損失超過10億元,上市化工廠東聯、國喬、南帝等分別損失500萬至700萬元;陽明海運還在清點損失,並決定向責任方展開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