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中秋橫掃福建 古廊橋被毀 多地損失慘重(組圖)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凌晨,強颱風莫蘭蒂登陸中國大陸。受其影響,福建多地遭疾風暴雨襲擊,強降雨導致河水暴漲,城市被淹,局部地區爆發山洪,遭颱風掃蕩的各地損失慘重。

綜合港、陸媒體的相關報導,莫蘭蒂從廈門翔安沿海登陸後,福建寧德市古田縣出現狂風暴雨,多條河流水位暴漲,電力通訊中斷。目前風暴已造成古田縣一人死亡,一人失蹤,數十間房屋和四座水電站受損,28處道路損毁坍塌,6000多畝農作物受損。

廈門部份地區也因莫蘭蒂登錄帶來的暴雨而出現地面積水、樹木坍塌、人員被困,甚至廈門機場的一架767也被狂風吹動,機身受損。

15日晚,廈門當局通報颱風災情:「莫蘭蒂」已導致廈門房屋倒塌損壞113處,道路積水195處,農作物受災面積0.03万畝,35万棵行道樹倒伏,5艘商船進入錨地避風后發生擱淺,人員轉移46327人,因災死亡1 人,直接經濟損失尚在統計之中。

溫州泰順縣和文成縣遭「莫蘭蒂」掃蕩後,雨量普遍達80——120毫米,局部達200毫米以上。颱風導致泰順縣境內河水普遍暴漲,局部爆發山洪,全縣多條公路中斷。更有薛宅橋、文重橋、文興橋三座古廊橋被洪水沖垮。

據了解,溫州泰順縣境內共有33座古廊橋,其中15座年代久遠、保存較好的廊橋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薛宅橋、文興橋等6座廊橋被譽為「世界橋樑史上的奇蹟」。不料其中三座古廊橋竟毀於「莫蘭蒂」帶來的狂風暴雨之中。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