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大選關鍵戰場州 川普領先希拉里5%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再有不足兩週,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大選辯論會就要登場。9月14日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在大選關鍵戰場州俄亥俄州,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領先對手希拉里5個百分點。

週三(9月14日)公佈的彭博政治(Bloomberg Politics)民調顯示,在俄亥俄州可能投票的選民中,川普以48%對43%領先希拉里。9%的人說,他們未確定投票給誰,或不會投給其中任何一人。若加上自由黨候選人約翰遜(Gary Johnson)和綠黨候選人斯泰因(Jill Stein),在4人角逐的情況下,川普則以44%對39%領先希拉里。約翰遜和斯泰因分別為10%和3%。

根據這項民調,川普得益於俄亥俄州的人口分佈優勢。在所有白人男性中,川普領先希拉里27%,在無大學學歷的白人女性中,川普則領先希拉里23%。

這項民調通過電話訪問了802位可能投票的選民,誤差幅度為正負3.5個百分點。

這項民調是9月9日至12日進行的,或可視為希拉里近來選情不佳的指示器。這一時間段,正值希拉里健康狀況備受質疑,同時,她也因稱呼川普半數支持者為「一籮筐可悲之人」,引起民眾的廣泛反對。

不過,這項民調不同於大致同一時期的其他民調,包括CBS新聞的戰場追蹤民調(CBS News Battleground Tracker)。該民調顯示,希拉里以46%對39%領先川普。

希拉里競選團隊宣布本週將在俄亥俄州增設6個競選辦公室,使該州民主黨競選辦公室總數達到54個。這或許是選戰正日趨激烈的一個標誌。

俄亥俄州可能是美國總統大選中最重要的戰場州。自1964年以來,每位獲勝的總統提名人都曾拿下俄亥俄州。而當選總統的共和黨人也都贏得了俄亥俄州。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