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最大工會CUPE起訴安省出售電力公司Hydro One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星期三公佈計劃起訴安省政府出售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ee)去年宣布,安省政府將出售安省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60%股份,省府將只保留剩餘40%股份。

但是工會認為電力公司應該保持公有不應該私有化,而且大部分安省居民都是反對電力公司私有化的。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工會今天宣佈起訴安省政府,也是提前60天通知省府,他們將提出訴訟。

工會表示他們無法公佈訴訟的細節,正式的訴訟將在11月份遞交。

第一電力公司的私有化,是近十年安省政府最大的一宗的資產拋售,省府聲稱目的是為了籌集投資在公交、運輸系統及其他優先建造等基建項目。

第一電力公司估值高達150億元,60%的股份將會籌集到90億元資金,其中50億將用於償還債務,40億撥入延齡草信託基金(Trillium Trust),投入省府10年交通建設計劃。

安省政府表示,私有化後電費的制定還是如當前的做法,即第一電力公司無權執行電費價格。而獨立的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簡稱OEB)將繼續負責制定電費價格。

相關視頻:工会集会抗议省府抛售60%电力局Hydro one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