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非地震安全地帶 慶州史上最強地震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韓國發生5.8級強震。傢具搖晃,建築物牆壁出現裂痕,並造成一定損失。有分析認為韓半島也不排除發生強烈地震的可能,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此次震級達5.8級的強震發生在12日8點32分54秒。震中位於慶尚北道慶州市西南方8公里內陸地區。第一次震動後不到1小時,又發生了餘震,慶尚南道很多地方的居民也都感受到了震動,並深感恐懼。


朴源章釜山市民:「突然房子開始晃動,瞬間我意識到這是地震,真是太突然了。」

Kim Sun-cho蔚山市民:「真是嚇壞我了,晃來晃去,窗戶晃動的響聲嚇我一跳。」


本次地震是自韓半島有地震監測以來,1978年後,最強的一次。

韓國氣象廳透露,慶州和大邱的震級為6級,釜山、蔚山、昌原等地為5級,首爾的震級也達到2級

地震引發受害情況的發生。據國民安全處透露,因電視和鞋櫃掉落,有8人受傷,106座建築物出現裂痕,66處屋頂受損,地震引發的財產損失事件達253起。

有分析認為,此次地震之所以強度高,是由於受到了今年7月,日本九州地區7級地震的影響。韓國地震研究中心人士稱,此次地震規模相對較大,是因為九州地震發生在韓半島所在的歐亞大陸板塊上。處於同一板塊上的九州地震餘震,導致慶州地震的發生。

韓國自進行現代式地震觀測以來,強度最高的9次地震中,4次集中發生在近兩年內,所以有分析認為,韓半島今後很難排除發生強震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李涓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