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廚師訪休 傳授地道台灣菜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訊】馬上就到中秋節了,是不是很懷念家鄉菜的味道呢?上週末兩位來自台灣的知名廚師,給休斯頓的華人帶來了家鄉菜的滋味,並且現場教授如何製作。來看報導。

糖醋魚、三杯雞還有大同電鍋,這些都是台灣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元素。9月11日,兩位來自台灣的主廚在康博士教育中心進行廚藝示範教學,讓大家在遠隔重洋的海外,也能在家裡做出一手地道的家鄉菜。

台灣知名廚師何育任:「教大家做出糖醋魚和三杯雞,那我們電鍋的三道茶呢,有一個粉蒸肉,有一個珍珠丸,另外一個是瓜仔肉,都是可以輕輕鬆松的在家裡,馬上就可以做出五道菜來。」

現場觀眾陳惠婧:「到餐廳吃飯的時候,我喜歡分析看一下它裡面有什麼東西,回家自己模仿,可是一般來講的話,材料可以猜的出來,但是問題是順序不見得知道。」

僑務諮詢委員王秀姿:「回家路上就可以開始買菜,每天回家做一樣新的東西,我希望常常有這種活動。」

這次三杯雞的食材特意選擇了去骨的雞肉,更加符合西方人的口味,可以在家裡拿來款待美國的朋友。糖醋魚也非常受歡迎。

現場觀眾陳女士:「魚做的很好,因為它很嫩,當然魚肉本身的條件很好,但他的調味讓魚的鮮味都出來了。」

台灣美食廚藝巡回講座是由台灣僑委會組織,今年邀請到是兩位台灣的知名主廚何育任和郭家宇。

主辦方/休斯頓華商經貿聯誼會會長劉佳音:「示範教學呢,我們已經進行了好幾年,然後這兩位師傅呢,非常受到大家的歡迎,因為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還有讓來賓去跟他們一起動手做,那這個設計很受到大家的喜愛。」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休斯頓是他們今年北美巡回的第一站。

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除了在休斯頓這兩次公開的展示之外,還會到其他僑營的餐館來給業者做一些企業上面的咨詢。」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