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MA醫師協會年會 熱心公益也關心台灣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南加州分會(NATMA)2016年會,於9月10日在太平洋棕櫚渡假中心舉行(Pacific Palms Resort),雖然醫師們身在海外,仍然十分關注台灣的民主現況及國際關係的動態。

世代交替後、年輕會長翁英展醫師就任半年以來,除了許多國外義診外,也舉辦了會員旅遊、牙科義診、醫學講座論壇等多項社區活動。

新任NATMA會長翁英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能夠讓在美國生長的一代來接承。」

本次年會的重頭戲,是大洛杉磯臺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以「臺灣三度平和政黨輪替的奇蹟」為主題的專題報告,期間他也談及對中國的期望。

大洛杉磯臺灣會館董事長林榮松:「有了經濟以後大家都會追求他參政的權力,希望中國會一步步的開放」,「只有人民選舉出來的政權才會穩定的發展。」

臺美人公共事務會(FAPA)全國總會長陳正義律師,這次也就「選舉年臺灣、中國、及美國的三角關係」發表演說。

陳正義律師:「美國國會大部分都很支持臺灣,包括TPP包括軍購,包括一些經濟軟實力(soft power),他們都很支持,今年我們通過六項保證,再下來我們想推動高層互訪(high level visit),讓雙方的領導人可以沒有限制的去訪問對方。」

他希望更多人能繼續支持台灣的民主發展。

「現在很明顯的是中國在對蔡政府跟臺灣施壓,臺灣參加國際組織的空間會不會減少,對臺灣來講經濟也很重要,臺灣過去依賴中國,過度的依賴,現在蔡政府想走比較多元化的策略。」

當晚主辦方也頒發了獎學金:獲獎人Corissa Chang、Rebecca Chen、Daniel Wang。
NATMA基金會董事長許正雄醫師和台美小姐等人,也準備了精彩的餘興節目。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