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天津市長黃興囯落馬 南早中文網關門 「老砲兒」手法?

昨天有朋友youtube上留言說,「濤哥,政局現在太悶了,橫竪也得死一兩個,出點聲音呀。」我相信很多朋友能理解他說的意思,過去一個星期左右,來看節目的人都少了,無論什麽國際大事,金胖三發了火箭,進行核爆炸,大家都覺得沒勁了。因爲大家注意的中心就在中南海,其他的都不那麽重要了。我也跟大家分享過,一直要等到中南海真正出事的時候,人們的反應就像早上吃油條那麽平淡,「噢,中南海出事了。無所謂了,終於有著落了。推倒了再來吧。」什麽意思呢?大家的預測力,承受力,以及感覺都知道到了這一步了,不走到這一步,其他的事情都沒勁了。

20囯峰會結束之後,我也跟大家講過,習近平在掌控著整個20囯峰會,對其他國家來説,沒有任何成果可言,整個20囯峰會就是習近平的一個平臺,來展現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他要樹立起國家的形象。

從2013年三中全會之後,他經歷了APEC會議,在聯合國以國家主席的身份表態,這次又召開了20囯峰會。作爲國家首腦,他在世界政治平臺上都有所展現。這就是他建立權力建架結結構的表現。

我一再講,他三中全會成立兩個國家機構以後,這兩個機構都是平行發展,國家安全委員會沒有下屬機構,以國家安全委員會為基點,我們看到的是對軍隊根本上的整體大改組,被觸及到的人是最上層,以斬殺兩個軍委副主席為標誌。另外一個機構是全國深化改革小組,平行的出現了十多個改革小組,習近平幾乎擔任了所有小組的組長,這些改革小組也沒有往下面延伸,省、市、地區都沒有相應的機構,這意味著這些改革小組所針對的是國家最高權力本身相等同的機構進行抗衡,這一步走不完,就不會再繼續進行下去。

所以換句話說,三中全會成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對抗的就是國家級的、中央級的權力機構,這些權力機構被這些新的機構取代和廢除掉來進行抗衡。這是習近平接班成爲總書記之後前5年裏所要達到的反腐唯一目的。其它的都是過程。我也跟大家講過,20囯峰會之後,習近平一定會有所行動。

9月9日40年前毛澤東死的這一天,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被「斬」了,而這爺們,在9月9日教師節這天還在天津市接見教師,慰問「戰鬥在第一線的老師們。」也就是說,沒人知道他要被斬,他自己都不知道第二天夜裏會出事。

天津市長黃興囯落馬昨還接見外賓》中說:「中紀委今晚公布,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天津市長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成為今年被查級別和地位最高的省部級官員。」

天津、北京、上海和後來的重慶是直轄市,它們的身份和地位高過一般的省自治區。我在「709」律師事件中一再跟大家講,這些律師都是在天津出的事。都是在天津被抓和被審判的。我當時說「天津見了鬼了。天津裡面一定有問題。」現在我們看到天津代理市委書記被「喀嚓」了。

我跟大家形容過習近平和王岐山及栗戰書,現在已經達到省部級一把手不知道他們哥仨個下一個要殺誰。這就是今天中共最上層官員之間的關係。所以,什麽國策?都是扯淡的。

如果習近平和王岐山斬殺天津市市長,都讓他頭一天都毫不知情,那麽他們還相信誰?今天在市面上發生的事情,很多也是習近平和王岐山根本都控制不了的,他們就一招兒:把握時機,要殺誰就殺誰。至於要殺的這個人和與之有關的其他人要幹什麽,他們不管,也管不了。他們的目的就是殺了這個人。就像「709」律師在法庭上的做法都一樣,偏偏都在天津。當時有人說一定都是主政人主使,我說如果要這麽簡單就不會有這麽多故事了,也不會出現今天這個場面了。

「現年62歲的黃興國,浙江象山人,曾任浙江省副省長,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2003年調任天津市委副書記,2008年出任天津市長,前年12月任代理天津市委書記。而他昨日還公開露面,包括會見台灣客人以及到一所中學與師生座談。」

也就是說他在胡溫年代就已經在天津任職,一個擁有實權的人物,在江澤民垂簾聽政的年代,他掌控整個天津,地位舉足輕重。據未經證實的消息說,他是死了的中共前常委、副總理黃菊的侄子。黃菊是江澤民的鐵桿,有人說他搞女人太多了,也有人說他吃冬蟲夏草吃出了胰腺癌。也就是說,黃興囯掌控著天津市上上下下的根脈和環節。20囯峰會一結束就被「殺」了。習近平動了天津,就是動了江派在地方上很關鍵的根脈。

「中紀委尚未公布黃興國違紀細節,但外界普遍推測與去年發生的天津碼頭危險品倉庫大爆炸事件有關,當時輿論普遍認為事件涉官商勾結,作為市長和代理書記黃興國負有不可推卸責任,天津近期頻有高官涉貪腐被查,包括副市長尹海林上月被中紀委調查。」

我曾說過,天津大爆炸就是要炸死習近平的,雖然沒成功,但也把他們嚇壞了,今天拿掉黃興囯就是正當防衛。傳統上,人們都認爲天津當官的比較「左」,就是他們有著「毛澤東」式的東西。做事情根本沒有人情。說明習近平在和天津「碰硬」。

「黃興國雖然和習近平有過交集,但官場一般認為黃興國是江澤民、曾慶紅的人。浙江與上海相鄰,黃與「上海幫」走得很近。黃任浙江寧波市委書記時,寧波高速公路的各個出口都豎起江澤民的巨幅畫像。1997年正是江澤民全面掌權之時,40出頭的黃興國已是浙江省政府秘書長,很快升為副省長。在江澤民、曾慶紅的運作下,幾年後,黃興國調任天津副市長,2007年出任常務副市長,沒多久出任市長。」

黃興囯去天津之前是在浙江,那個時候是江澤民呼風喚雨的年代,所以那個時候他跟習近平根本就談不上交往,他沒準是江澤民轉給習近平那個金盆屎中的一個貢獻者,真正是江澤民官場過來的人。延續到今天成爲天津市委書記和市長。

「2015年7月,『709』事件爆發,公安開始大規模抓捕大陸維權律師。2016年新年伊始,15名被抓的律師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14人被關押在天津,引起海內外輿論的強烈譴責。」

而再往前走,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上訪,也是爲了天津被公安抓捕的法輪功學員,整個事件的起頭就是在天津。那個時候,黃興囯並沒有在天津而是在浙江,而從2002年開始曝光的大規模強摘器官的事情首當其衝的是在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就是天津武警總隊的,他們佔據全國最主要的腎臟器官移植的案例和買賣,而那個時候,黃興囯已經在天津興風作浪了。

伴隨著黃興囯的「死」,《南華早報》的中文網突然關閉,就這麽消失了。在周末的時候關閉的,所以西方媒體沒有什麽報導,馬雲可是賊有錢的,他在9月9日毛澤東死的那天能舉辦「天貓酒水節」,所以絕對不是錢的事情。如果是因爲缺錢,不會這麽關門,這麽關門就是政治的事。

法廣的報導《馬雲收購南早第一滴血中文網關門》中說:「南早的中文網站9日發表公告:『由於整合資源的需要,南早及南早指南中文網站已停止運作。我們感謝大家過去的支持。』蘋果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南早中文網近年受打壓,早前因報道李波事件至大陸微博被取消,「他們一直在玩命,不斷挑戰共產黨底線」。有資深傳媒人指,事件有政治因素,推測是中央整頓港傳媒。」

我個人認爲不是這樣,南華早報根本就沒有挑戰共產黨,南華早報中文網有著非常詭異的東西,就像曾經的路透社一樣,有著「內線」,披露出來的內容卻是真正偏袒江澤民和曾慶紅的。

在2002年「遙遙領先的預言」的年代,我們分析過許多來自南早的獨家消息,都是「內線」,所以在我看來,中南海內部有人直接下手。南華早報突然關門和天津市市長突然被幹掉,之前沒有任何前兆的手法是一樣的。這就是「老炮兒」的手法。

德國之聲《南早中文「芝麻官門」》中說:「《南華早報》中文網站在9月9日停止運作,引起一片嘩然。專家認為,這個結局雖然來得早了些,但不算意外。那麼,究竟是什麼讓這家多年來新聞水準頗受好評的報刊停止了其中文服務?」

南早的水平和編輯,在西方主要大媒體中文網之外是相當規範的,相當有水準的。內容當然有著老闆的把握,所以這麽一個網站突然給喀嚓了一定有原因。如果是政治原因就和馬雲的操手相關,這麽看來,馬雲當初買南早是否帶有政治任務?買來関了它?馬雲是生意人,他無法抗衡來自中南海的力量,讓他幹什麽就中南海一句話,別看他在講臺上說,「年輕人要為自己的仕途走向成功,必須具備N個素質。」而成功之後,大龍蝦就變成蝦米皮了,爲什麽?沒有自己了。

「在今年對『709』維權律師案的審判前夕,李和平律師的助理趙威(網名『考拉』)接受了南華早報的採訪。據報道,趙威在電話中對該報稱,確實發出了對過去行為感到後悔的微博聲明。當時,趙威丈夫和辯護律師都無法與其取得聯繫,因而她接受南早採訪一事更加耐人尋味。知名作家慕容雪村曾在推特上評論道:南早和東網相繼發表趙威和王宇的獨家採訪,『大概可以說明它們與北京的關係』。也有報道直接將南早稱作是『有特權的紅色港媒』。」

2016年沒剩幾天了,我敢保剩下這幾天,比前面幾個月要熱鬧多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