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貧窮慘劇 甘肅八口之家六人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日前,中國甘肅康樂縣一山村發生了一起人倫悲劇,年輕的母親楊改蘭砍殺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她的丈夫李克英安葬妻兒後,也服毒自殺。一個四世同堂的8口之家,6人死亡。事件的原因最終定格在太貧窮,無低保,小孩衣服都穿不起,生活無以為繼。令人們唏噓不已。

大陸財新網9月9號報導報導,8月24號,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康樂縣景古鎮阿姑山村,28歲楊改蘭用斧頭砍死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不治身亡。4個孩子最大的8歲,最小的只有3歲。楊改蘭的丈夫李克英在鎮上做工,他回家料理妻兒的後事,9月2號離家出走,兩天後被發現在離家不遠的樹林里服毒自殺。

隨著年輕夫妻和四個孩子的殞命,四世同堂的8口之家,僅剩下楊改蘭52歲的父親楊滿堂,和70歲的奶奶楊蘭芳。

為什麼會發生如此慘烈的人倫悲劇?村民們說,這家人的生活實在太困難了,全家8口四世同堂,僅指望孩子的父親在豬場打工來養活。

楊改蘭家至今還住在58年前的土坯房裡,孩子們連穿的衣服都沒有,冬天炕上不下來,夏天不穿衣服跑來跑去。因全家人有兩頭成年牛和一頭小牛,3年前的低保也被取消了。

康樂縣是甘肅省轄區內43個國家級貧困縣之一。據報導,楊改蘭家所在的阿姑村有191戶841位村民,全村共有貧困戶72戶274人。

慘劇曝光后,網路一片沸騰,網民譴責專制社會,這種慘絕人寰事情發生在當下,堪稱國恥……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這個個案也折射出了人吃人這個社會特徵,238一個村支書就能夠撈幾千萬、上億,一個科技幹部就能撈幾千萬、上億,抓了的那些人,雙規的那些人,那些鈔票都發霉。那老百姓就食不果腹,衣不遮體,它這種社會就是一個制度造成的嘛,老百姓沒有活路。」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中共從老百姓身上征收各種苛捐雜稅,卻沒有用於民生,很多被貪官搜颳后,轉移到國外,而中國底層民眾付出了巨大的代價,還要承擔著環境污染、溫飽難求的生活壓力。

張建平:「當官的退休、離休一拿就是10,000多人民幣一個月,我們農村的老人臉朝黃土背朝天一輩子,給共產黨當農民,到了現在才拿幾十塊錢一個月,這也就是當官的一包香煙錢,所以你看這種社會制度的不平等,造成的這種人權災難。」

張建平說,即使這家人有低保,8口之家靠兩位老人的低保,生活同樣還是難以為繼。中國農村不僅是低保的問題,而是存在太多普遍問題,農村老人沒錢看病自殺,孩子沒錢讀書,留守兒童凍死、餓死等頻頻發生。

四川作家譚作人:「這個歸根到底還是體制問題,大家知道這是共產極權的一個體制,前30年它在共產,用搶地搶奪的手段,把國家民族的財富變成了一黨的財產;後30年的改革開放,變成了分產,分的話它也是在體制內進行分配,那麼體制外的人叫做自謀生路。」

四川作家譚作人說,按照這種改革開放的趨勢發展下去,兩極分化肯定是必然的。

譚作人:「我以前對這個有個比喻,評價後30年的改革,正金字塔形的社會人口結構,倒金字塔形式的財富分配的模式,這兩個模式的重合的話,也就是說極少數的人,他會變得越來越富,而越來越多的人會變得越來越窮,這個是一個必然的趨勢。」

譚作人說,所以說出現這樣的慘劇不是偶然事件,它是一個必然事件,而且還會越來越多的出現,現在到中國貧困的地區去看一看,那真正是水深火熱。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