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千名教師上訪教育部 遭阻攔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從7號開始,三千名來自中國各地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和幼兒教師到北京中共教育部請願,要求落實福利待遇和身份問題。但大部分老師遭到截訪,數百名老師8號和9號持續在教育部請願,多數遭到監控。

來自全國各地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和幼兒教師,原訂7號到10號到北京中共教育部請願,最高峰時人數達千餘人。8號,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教育部門口,強行將老師們趕上車送往久敬莊,9號,仍有數百人在教育部請願,現場很多老師都被監控。

陝西民辦教師代表原順才:「這次人到北京的,恐怕也有三千人吧,從現場看沒有那麼多,他們監控,很多人失蹤,有被接走的,有被截回,現在滯留北京的,沒有多少人了,陸陸續續都回去了。」

據《民生觀察》報導,徐富強是廣東桂林的一位民辦老師,他也是全國民辦代課老師聯誼會的代表,他雖然仍在北京,但身邊已有六名政府人員。

據徐老師介紹,陝西當局專門安排了一名小伙子在北京跟著原順才老師 。

湖南民辦教師代表鄧保華:「教育部實質的答覆現在還沒有,都被截回來了,都分別搞到久敬莊,有些人已經到自己家裡了,可能還要監聽一段時間。」

據了解,中國各地教師多次聯合到北京上訪,但至今得不到重視。

原順才:「我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要落實國務院辦公廳發的文件,照那個文件辦就行了,到現在20年了,地方政府不落實,怎麼國家最高當局就沒人管這個事呢?」

今年6月教師們在上訪訴求書中提的訴求有:(一)按現在公辦教師工資的平均工資,依法向民辦、代課、幼兒教師支付一次性清(辭)退經濟補償金。 (二)應該轉正而含冤下崗的合格教師返崗,或到退休時按公辦教師退休待遇辦理。 (三)辦理和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按文件辦理離崗退養、退休。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