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農場敬老日活動 回歸傳統美德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愛幼是中華傳統美德。在新澤西的常青農場,每年9月都會舉辦敬老日活動,大家聚在一起,度過愉快時光。

每年九月都會舉辦敬老日活動的新澤西常青農場,今年選在9月8號,為老人提供免費豐盛的午餐,以及當季的新鮮水果。

還有精彩的韓國傳統演出,老人們都十分陶醉鼓掌不停。考慮到今天炎熱的天氣,餐後水果之後,還奉上了甜點冰淇凌。

新澤西居民孫先生和太太:「我們看大紀元的報上有這個。挺好玩的。蠻好玩的。」

新澤西居民林先生和太太:「這裡地方蠻大的。東西很好吃,玉米很好吃,那個QQ的很好吃。對老人家來講的話真的是身心很有幫助了,就大家都團體在一起。尤其我們在外鄉的話,有這麼多人聚在一起是很難得機會,真的。希望我們中國人也能多辦一點這種活動。」

遊人羅先生和太太:「感到很驚奇一樣的,這麼好這個活動,還有免費的午餐吃啦,或者還有什麼冰淇淋。大家可以聚在一起這樣子。」

這幾位並不顯老,其實都是60-70歲了。他們分享的保養秘訣是,從年輕就要保養好,不要熬夜,少吃肉、多吃菜,保持內心的平靜。

他們也提到,在美國的生活非常放鬆。

新澤西居民林先生和太太:「很自由(so freedom),對呀30幾年了,過的很……全美國到處跑,蠻好的。」

遊人羅先生和太太:「美國也不錯,空氣也很好,天氣也很好,我覺得不錯。」

為了給今天的敬老日準備免費餐點和水果,常青農場花費超過3萬美元,而如今的農場經濟並不景氣。老闆則表示,尊敬老人是傳統美德,希望能從自己做起,讓人們不要淡忘這一傳統,而且現在正是水果成熟的季節,可以為老人提供最新鮮的水果。

Evergreen Farm常青農場老闆金鐘一:「從小我們學的是恭敬老人,對父母的孝道。但是呢,現在這個時代變成總愛自己的時代。不知道供養老人。在這方面,我希望能將孝道像種子一樣播種到人們的心中。」

歌舞樂音在空氣中蕩漾,無論室內還是室外,老人們都十分享受今天的歡樂時光。

下週就是中秋節了,還有不少人來農場大採購,購買當季水果送親朋好友。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地點:常青農場(Evergreen Farm)
1023 Yardville Allentown Rd,Hamilton, NJ 08620
電話:(609) 548-1313;(609) 548-0042
網址:www.evergreenfarm.u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