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6年票選第一 日「加賀屋」15名食客中毒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連續36年在日本票選第一名的老牌旅館「加賀屋」,本月2日發生15名顧客出現食物中毒現象,其中7人的糞便被檢驗出有腸炎弧菌,遭下令禁止提供料理食物3天。

「加賀屋」位於石川縣七尾市的和倉溫泉,是「專家票選日本飯店及旅館100選」的活動中,連續36年被選為綜合第1名的旅館。

日本媒體報導,石川縣政府表示,本月2日,有15名到加賀屋用晚餐的男女(年紀在20至80歲之間),吃了生魚片、「和牛朴葉燒」 等餐點,出現腹痛、腹瀉等的症狀。其中7人的糞便被檢查出有腸炎弧菌。食物中毒者有10人住院,目前身體狀況逐漸復原。

為此,石川縣下令「加賀屋」於本月6至8日之間,本館的主廚房停止料理食物。

「加賀屋」社長小田與之彥發表道歉聲明表示,造成各界困擾,由衷地感到抱歉。會努力確保飲食的安心與安全,挽回信賴。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