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老人遭村書記打 只因反映伙食差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安徽省亳州市一敬老院的老人,因向巡查部門反映敬老院的伙食差,遭村書記暴打,另一位前來勸阻的老人也同時被毆。

據陸媒報導,8月10日下午,當地主管部門到亳州市利辛縣西潘樓鎮於寨敬老院檢查工作,在問到伙食如何時,75歲的李大爺表示,敬老院里住了54位老人,以前他們覺得伙食還不錯,一個星期有一頓肉,還有魚和雞等。

但是自從今年7月份敬老院被隔壁村的村書記陳某某的妻子承包後,老人們覺得伙食一天不如一天。「以前有雞魚肉的,現在啥也沒有了,伙食比以前差不少。」

李大爺還透露,名義上是村書記的妻子承包敬老院的伙食,但實際還是村書記本人在管理。

據李大爺回憶,在視察人員離開敬老院後,村書記便找到李大爺,抓住李大爺又踢又打。同住敬老院的趙大爺聽到聲音,跑出來拉架。村書記又打了趙大爺一個耳光。

趙大爺掏出電話想要報警,手機卻被村書記的兒子奪走後摔碎。最終,趙大爺借來手機,才打了報警電話。

據悉,打人的村書記已被免職,並賠付李大爺醫療費用1.1萬元。其妻與敬老院的承包合同也已解除。

針對此事,網民們對農村基層官員的低素質表示感同身受。安徽網友「六孔紫竹仙」說:「農村的基層幹部,很多都是村霸級別的!橫行鄉里,欺霸一方。」

廣西網友「天涯8899」說:村長是打出來的,鄉長是喝出來的。

四川網友則回應說:「我們這裡歷來都是勞改犯家族當村支書。」

(記者李倩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