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大眾汽車擬收購Navistar股權

德國大眾汽車有意收購Navistar的19.9%股權,傳聞已經接近達成協議階段,將以每股16美元的價格收購,並取得兩個董事席次。這項股權收購,最終可能成為大眾汽車全面收購Navistar的跳板。

三星全球召回Noet 7 恐損失10億美元

因為智能手機Galaxy Note 7發生多起電池起火意外,韓國三星電子將在全球召回已經出貨的250萬支手機,這是三星史上最大規模召回行動。三星可能因此損失10億美元。這個金額只占今年預測純益的5%,市場認為電池生產商將分擔損失,對三星全年的財務影響有限。

LG將進軍機器人產業

韓國樂金電子宣布,旗下家電部門將積極準備進軍機器人產業,目標是開發出能夠和冰箱、洗衣機與空調等家用電器密切合作的產品,將可透過網路交談,執行更複雜的任務。樂金電子正在研究各種選項,包括自動駕駛車與人工智慧。

必和必拓:鐵礦砂價格恐開始回落

鐵礦砂價格連續3年下跌後,今年出現顯著回升,上個月來到每公噸60美元。全球礦產龍頭商必和必拓表示,隨著來自澳洲和巴西的新供應量進入市場,鐵礦砂價格將開始回跌。而且鐵礦砂價回落的狀況,肯定會貫穿整個2017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