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文藝晚會假直播 掌聲是預錄「罐頭」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就在中共媒體大吹大擂G20晚會「美哭世界」之際,中共央視對晚會的造假直播秘辛和中共文藝排練的無人性也被披露出來。有評論稱,中共的文藝造假和欺騙世界是一貫的,為達目的幾乎無底線可言。

由張藝謀導演的G20晚會「最憶是杭州」,9月4日在中共央視播出後,被中共媒體鼓吹「趕超北京奧運」、「美哭世界」等等。但香港《明報》9月5日披露,世界各地觀眾通過熒屏看到的卻是假直播

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當天晚上各國領導人看的晚會是現場表演,但標註「直播」的央視播出的卻是錄播畫面。據稱,這樣做的理由是,「擔心收音效果欠佳、不想攝像機在領導人面前晃來晃去。」

消息人士說,演員和相關各方最少準備了2個多月,其實央視播放的是較早前錄影,連掌聲都是預錄的「罐頭」。導演張藝謀在演出後接受央視訪問時說「放錄像」是預案之一,但卻沒透露「直播」錄像。

另外,報導指出,耗資巨大的晚會排練,過程中發生過不少意外。7、8月的杭州酷暑難耐,演員們在西湖上排練,烈日暴曬水氣蒸騰,不少人出現中暑暈厥;因舞蹈表演都在水下舞台隨音樂升降,演員在黑夜中不小心踩在舞台邊緣被鋼架劃傷送醫院。

2008年北京奧運會文藝晚會,總導演也是張藝謀。當時央視自己鼓吹「滿分」的燒錢晚會,後來被曝光造假欺騙世界。在「歌唱祖國」這段節目中表演的小女孩林妙可,竟是對嘴假唱,原唱楊沛宜因「門牙不整齊、不符合國家形象」而被粗暴地拉下。

另外,2008年奧運會,參與演出的演員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當年7月28日奧運開幕式排練中,開幕式領舞之一的女舞蹈家劉岩鬼,因為配合上的一秒之差,一腳踏空,從兩米高台墜下,頸部觸地,導致頸椎骨折,骨盆粉碎性骨折。高位截癱的她因此終結了自己的舞蹈藝術事業。

署名唐恩的文章評論說,中共喉舌慣於造假,無論是出於「黨的政策」或嘩眾取寵,都悖離了新聞媒體求真求實的基本要求,成了中共宰制中國民眾和愚弄世界的工具。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