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印度群島」嘉年華 天公作美上演異域風情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已經成為紐約勞工節傳統活動的「西印度群島」嘉年華,每年都會吸引上百萬人遊人觀看,今年也是熱鬧非凡,來隨記者宇亭感受現場氣氛。

熱情奔放的舞蹈、華麗的裝扮、還有風味十足的美食,這就是勞工節傳統的大型活動,「西印度群島」嘉年華(West Indian American Day Carnival )。在這裡,可以體驗到濃濃的加勒比海風情。

紐約州長庫默為活動剪綵。去年遊行之前的「黎明前狂歡」,州長庫默的高級助手加貝遭流彈擊中身亡,今年的活動,紐約警局派出雙倍警力,不幸仍發生槍擊案。今天凌晨附近又發生多次火拼槍擊,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

紐約州長庫默:「我們紐約州有全美最嚴格的控槍法規,卻不能保護自己。還是需要全國範圍控槍,政客們需要拿出勇氣,投贊成票。」

雖然今年的勞工節前,人們擔心颶風的影響,不過天公作美,今天並沒有風雨。

紐約市長白思豪與夫人也來展現親民形象。紐約警局的樂隊演奏著加勒比的音樂。

嘉年華上,人們身著盛裝,跟著樂隊的節奏,大人小孩都跳著歡快的舞蹈。

遊行年輕人Phillip Dennis:「每年人們都很激動, 太酷了」

每年嘉年華都會吸引上百萬遊人觀看,有的人每年都來。

遊人Sam:「 這是好機會,每個島上的居民,不同國家的人,能增進瞭解。」

學生蘇女士:「我覺得他們好熱情,好奔放,然後好活潑,好開朗。」

小朋友Mayala:「穿著民族服飾的人過來時,她們很漂亮,當他們合著音樂跳舞,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遊人陳先生:「就是各種種族嘛,大家互相了解,我覺挺好的。嚐嚐那些食品,就是西印度的食品跟我們不一樣。」

西印度群島嘉年華」,是包括牙買加、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等加勒比各國的慶祝活動。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這個遊行是紀念加勒比社區的貢獻,很棒的文化。」

多姿多彩的遊行、風味十足的美食,為勞工節假期再添一筆精彩。

這個大型的少數族裔嘉年華,今年已經是第49屆,不僅為大家提供機會,了解紐約多元的異域風情,也在一定程度上振興了紐約經濟。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