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雙面間諜 江系人馬 賴昌星經歷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世界新聞網8月31號引用原《華爾街日報》駐京記者James McGregor所著的《十萬消費》一書,披露賴昌星鮮為人知的雙面間諜經歷。賴昌星的遠華案曾導致300名中共官員被起訴,一些高官被判死刑。但深度涉案的江澤民心腹賈慶林、賈廷安等人,卻在江澤民的庇護下未被追責。

《十萬消費》一書中說,賴昌星從一開始就跳上中國經濟改革的過山車,徑直駛入中國政治和經濟體系中最黑暗的深處,建立了一張龐大保護網,從地方直到北京秘密情報部門及警察頭目。

1991年,賴昌星移居香港後,接待大批來自福建省安全部門的警察和軍人。很快他在安全部門的熟人,要求他提供台灣當局在香港的行動。同時,台灣在香港的網路也請他協助在大陸收集情報。

大陸情報機構曾通過賴昌星的公司向在台的十幾名中共間諜輸送資金,賴昌星也把得到的台灣情報人員名單轉交給中共。並自己拿出近100萬美元,幫助在港的大陸情報機構。1997年香港回歸前,賴昌星用自己的車把大陸間諜收集到的香港公務員資料運過邊境。

之後,賴昌星再以外商投資的身分回到中國,把資金投向不同行業,「生意」愈做愈大。直到1998年3月朱鎔基上任總理,禁止軍隊經商,下決心打擊走私活動,見大勢已去,賴昌星全家逃往加拿大。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賴昌星本身就是一個利用中國改革開放初期,很多的漏子來發財的,那個時候發財,一個重要的渠道,就是走私,你要走私的話,就必須跟軍隊、警察、安全部門要搞好這個關係,而賴昌星確實是按照這條路子在走的。他不可避免地想辦法打點、溜須安全部門的,軍隊的這些人。」

作者徐水良8月31號撰文表示,十多年前就獲知賴昌星是雙面間諜,既是總參校級特務,又欺騙台灣,偽裝當台灣間諜,同時賴昌星還是江系人馬。

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於1999年爆發,香港《內幕》雜誌披露,賴昌星夫婦當年得以逃脫,與江澤民心腹大秘賈廷安提前通風報信有關,兩人關係密切。

賴昌星在加拿大也曾披露,他得到賈廷安及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賴昌星和他周圍的關係逐漸曝光,他經常出入中南海,經常是江澤民的座上客,他跟中共高層的首長83個秘書都是好朋友,那麼到了過年的時候,甚至有一百多個中南海的秘書到他那裡過年,然後享受『紅樓』的待遇。」

2011年賴昌星被引渡回國,2012年5月被判處無期徒刑。涉遠華走私案的官員達700多人,300多人被起訴,14名官員被判死刑。

陳破空:「這個案子不僅是福建省委、省政府最後連鍋端,換了新人馬,而且涉及到福建原任的省委書記賈慶林。因為遠華案在整個走私作案期間,是賈慶林在那裡當省委書記,而他的老婆林幼芳是負責該省的外貿出口業務。」

旅美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說,但當案子查到賈慶林頭上時,被江澤民阻止,因為查賈慶林,順藤摸瓜就會摸到江澤民,江澤民為了捂著自己,就要捂著賈慶林。

李善鑒:「賴昌星本身他出現的問題,他所揭示的,整個危害了賈慶林在福建構建的權力大廈,讓當時江澤民感覺到極大的威脅。」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說,雖然遠華案對目前中共政局不再那麼重要,不過,賴昌星掌握的東西,對於將來做為證據,打擊賈慶林和賈廷安等其他江派人馬,還是可以起一定作用的。

此前,媒體曾披露,當年賴昌星在廈門設立「紅樓」賄賂官員,賈慶林、賈廷安等人的貪污秘密都被賴昌星掌握,賴昌星曾說:他回國,很多中共高官會睡不著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