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立法会选举投票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香港星期天舉行政權移交以來第六屆立法會選舉,改選全會70個議席。本屆選舉競爭相當激烈,然而,選舉部門在選舉前宣布被指「支持港獨」的六名參選人提名無效,也讓選舉充滿爭議。

投票站從香港時間星期天早上07:30開放,全港超過370萬的選民,用手中的兩票,選出五個地區直選的35位議員,以及包括超級區議會在內的多個功能組別的35位議員。

投票站外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的呼聲不斷,梁振英星期天早上來到投票站投票。

這次選舉被認爲是2014年「雨傘運動」爭取普選抗議結束後最大型的一次民意測驗。

選舉結果將左右議會在多大程度上維持建制派與泛民主派抗衡的格局。親北京的建制派力圖奪取立法會三分之二的主導權,而包括傳統泛民主派和支持本土思潮的候選人,則希望拼力保住立法會至少24席的三分之一關鍵否決權,阻止建制派在下一屆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通過有篩選的特首普選方案,以至有關國家安全的23條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囯雄:「這掌握在我們手中。」

在投票日當天,各路候選人仍在抓緊最後時刻展開拉票和催票行動。

候選人儸冠聰:「泛民主派如果能夠獲得很多選票,會發出信號,香港有很多勢力,但我們能夠攜手有效的反對共產黨。」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時間截止下午兩點半已過了一半。在頭七個小時內,共有86萬5千多名選民投票,投票率為22.9%,比上屆同一時段高0.84個百分點。一般認為,投票率越高,對於非建制派越有利。

香港各處的投票站星期天晚10點半關閉,計票工作隨後展開,預計9月5日凌晨會陸續公布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