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信詐騙 又一人被騙跳海自殺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最近,中國廣東大學新生蔡淑妍,遭電話詐騙學費,跳海身亡。此前已有2名準大學生因被電信詐騙學費,心中鬱結猝死。不少網友批評,運營商監管不力,警察不作為,導致悲劇的發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19歲的蔡淑妍今年考入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8月28號,離家出走,家人四處尋找,最後在惠來靖海鎮海邊發現了她的遺體。蔡淑妍留給弟弟一則訊息說,自責自己太蠢了,相信了短信詐騙,被騙光了老媽給的1萬多元。

上海訪民金月花認為,這種騙子抓不到,是警察不作為,因為訪民到哪裡警察都抓得到,手機定位一下就能找到人了。

上海訪民金月花:「她們本來家裡很窮,把學費都要詐騙掉,錢權交易他們把那些訊息賣給那些犯罪份子,因為他們不去抓電信詐騙犯罪的份子,就放縱他們在這個社會上,把這個社會搞得亂七八糟,最吃虧的還是老百姓啊。」

另外,電信公司內部設置「紅名單」,讓官員享有的特權,不會收到電話推銷及、廣告短信等垃圾短信,也引起網友質疑。

寧波網友紀先生:「(警察)要有利益才去抓的,如果沒有輿論的壓力,他還是不會去管這案子嘛。大人物他們肯定不會碰到這件事情,加入了『紅名單』嘛。詐騙一些關鍵詞,他們是可以屏蔽掉的,但是他們收到利益,肯定會開一些後門嘛,這是一角而已,像中國的黑暗、中國的不公平太多了。」

近期發生重大的電信詐騙案包括:山東臨沂準大學生,18歲的徐玉玉,8月19號在電話中被騙去逾9,900元學費及生活費,受不住刺激猝死。山東臨沭縣大二男生宋振寧,8月18號遭遇電信詐騙6萬元後,大受打擊,23號凌晨不幸離世。

8月30日,網上還傳出北京海淀區藍旗營小區一清華大學老師,被冒充公檢法電信詐騙1,760萬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