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黑心食品作坊污水橫流 豬紅原料變質發臭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深圳當局近期先後搗破多個非法食品加工工場,查獲約100公斤黑心魔芋、26桶豬紅及原料,和逾8000公斤冒牌食鹽。其中位於寶安區黑心魔芋和黑心豬紅工場,不但環境惡劣、污水橫流,原料更已變質發臭。

據陸媒報導,8月30日上午九時許,深圳寶安區石岩街道相關檢查人員,來到黑魔芋加工點。一個不足50平方的房間內,臭氣熏天,地面污水橫流,現場光膀子工人正大汗淋漓地生產魔芋製品,地上隨意堆放著變質原料和裝在塑膠盒裡成形的魔芋塊。

經查,該加工點沒有食品生產的相關許可證,衛生嚴重不合格。現場檢查人員依法對該加工點進行了查處,共查處成品魔芋一百公斤左右,繳獲生產設備三台,用於盛裝食品的塑膠盒32只。

此外,檢查人員在官田社區黎光老村還查處了一個黑豬血加工點,查扣成品黑豬血一大塑膠桶以及「可發性聚苯乙烯」(疑似做為加工豬血的添加劑)、裝黑豬血的大塑膠桶25個等一批製作黑豬血的工具。據悉,以上兩個黑食品加工點已被勒令停業,其他相關事宜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另外,深圳市鹽務局龍崗分局,近日在龍崗區坪地街道石灰圍村一處鐵皮屋內,破獲一處冒牌食鹽加工工場,當場抓獲3名疑犯,並查獲假冒「粵鹽牌」鹽產品合共8580公斤,及一批製作假鹽工具。目前,3名疑犯已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