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拒紅色滲透 澳洲頌毛晚會取消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最近,兩場原計劃在澳洲舉辦的紀念毛澤東逝世40週年音樂會,遭到了當地民眾的強烈抵制,抗議者們認為毛澤東所代表的中共極權專制,與西方社會的價值觀背道而馳,而所謂音樂會實際上是一種洗腦和意識形態的滲透。在大量華人的聯署呼籲和澳洲主流媒體的關注下,目前音樂會已經確認取消。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導,澳洲華人組織原本定於9月6號和9號在悉尼和墨爾本市政廳舉辦「紀念毛澤東逝世40週年」音樂晚會,不料引起軒然大波。

澳洲價值守護聯盟、澳洲退黨服務中心、中國民主團結聯盟等9家民間機構,在美國請願網(www.change.org)發起聯署,呼籲兩個市政府立刻取消有關場地的租約,主張政府的場所不應該被用於頌揚犯有反人類重罪的罪犯和宣揚政治極端主義。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主席鍾錦江:「毛澤東在他當政的幾十年裡面禍國殃民,七、八千萬老百姓非正常死亡。我們當年來到澳洲的這些人,大多至少都經歷過文革,知道在極權專制、在他那個時期,人們是在怎麼個狀態下生活。當初背井離鄉就是為了尋求自由、脫離極權統治才來到西方世界。所以在澳大利亞舉辦緬懷毛澤東的晚會,很容易激起大家的義憤、引起共鳴。」

反對該音樂會的澳洲價值守護聯盟負責人JP Cheng告訴《新唐人》,因為得人心,他們的呼籲得到了眾多澳洲民眾的響應和媒體關注,請願網目前已經有超過4000人參與聯署。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主席鍾錦江說,他們在僑居澳洲網上進行民意調查,短短兩天時間,就有一萬四千多人簽名反對頌毛晚會,而支持者只有6000多。

鍾錦江:「到了後面它面臨什麼樣尷尬局面呢?首先沒有多少觀眾,原本聽說是50塊錢一張票的,最後折價賣到15塊錢;最後15塊錢都賣不出去,就免費贈票;最後聽說免費贈票都很多人都有顧慮不願意來。同時聽說在他們演員裡面也產生很大的動搖,很多演員到最後都不想參加演出。」

據海外媒體援引「反頌毛晚會」發起人韓尚笑披露,「頌毛晚會」的舉辦方,有著深厚大陸背景。

JP Cheng和鍾錦江都擔憂的表示,近年來,中共無孔不入的意識形態滲透,正在侵蝕著澳大利亞自由、平等、和平、仁愛等普世價值。

澳洲價值守護聯盟負責人JP Cheng:「這些年來,一再有這種親中共的社團、組織在澳洲搞很多很多活動,什麼紅歌啊、跳舞了、還有上街去抗議啦。他們有充足的資金,資金來源顯然是有組織,而且後面有一個很強大勢力甚至一個政府在支持他們,所以他們很容易搞這些活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由於擔心中共對澳大利亞的影響,一名澳大利亞參議員呼籲總理出台新政策,禁止外國公民向澳大利亞主要政黨捐款。

JP Cheng:「這幾天的新聞一再報導『政治現金』,尤其是來自中國的一些企業家,統計出來好像550萬澳元,相當大一筆數字。而且澳洲政要有時候參加中國組織的活動,甚至到中國去訪問,中國有政府、企業給他們買單。」

鍾錦江:「我們越來越感到,有一隻無形的手控制著,從華人社區,伸向留學生,後來伸向澳大利亞的主流,從商界到政界。到了現在,澳大利亞華人社區是什麼情況呢?除了大紀元、看中國、新唐人電視台,能夠說一些我們希望聽到的話之外,其他幾個主要華人媒體,基本上都成了《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最新消息,悉尼市政廳已經決定取消頌毛晚會。JP Cheng表示,這次成功只是暫時阻擊了中共紅潮的一波侵襲,他希望更多華人繼續捍衛澳大利亞的生活理念和價值觀不被「紅色病毒」侵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