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每年加拿大浪費的食物價值高達310億

【新唐人2016年9月2日訊】據CTV報導,加拿大人每年扔掉的食品大約價值310億加元。而與此同時,大約85萬加拿大人,其中包括許多兒童,卻依靠糧食銀行維持生計。人們不禁要問,在這麼多好吃的被扔掉的同時,這麼會有這麼多人在為填飽肚子而努力?

這是長期以來困擾社會正義倡導者Tammara Soma的問題。她最近建立了一個食品系統實驗室,其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和避免食品浪費

Soma認為,聽起來310億元的食物被浪費似乎已經讓人震驚,但實際上這還只是一個保守的估計。

Soma 說,「餐廚浪費的真實成本,如果考慮到生產過程的能源因素,實際上接近每年1070億加元。」

據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估計,餐廚垃圾總的浪費,要比食物浪費大兩倍半,因為餐廚浪費還包括水、能源、勞動力、資金投入以及其它。

Soma說,加拿大扔掉的大部分食品發生在家庭,大約佔47%。她說,「像你我這樣的消費者,每年浪費的雜物大約1500加元。這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同時浪費的還有零售、農業和加工廢料等,以及食品供應鏈上的所有環節。」

Soma的研究啟發她推動一個她稱之為循環經濟的閉環糧食系統,讓浪費了的食物以堆肥等形式作為營養回到土地,使它們至少能夠被利用。她解釋說,「這基本上就像一個圓,沒有開始,沒有結尾。一切都在糧食系統循環。」

由於大多數食物垃圾發生在家庭,所以加拿大人可以做出一些小的改變,以幫助解決這個問題。Soma提出以下建議:

◇ 增加購買次數,盡量避免一次採購太多;
◇ 不要老是盯著年貨,因為有很多的浪費源於被遺忘的存儲食物;
◇ 自己種菜。研究表明,自己種植的食物,人們浪費的少;
◇ 先吃快到期的冷凍食物;
◇ 用攪拌機把不夠新鮮的水果變成冰沙;
◇ 通過市政堆肥項目,將食物殘渣在後院堆肥。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