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醫生「點死穴」 西安男針灸後死在病床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西安市50多歲的侯先生因頸椎不舒服,到一小區診所看病,卻在「醫生」唐某給他針灸完後即死在病床上。近日,這名無照非法行醫的醫生獲刑4年。

據陸媒報導,去年10月16日傍晚6時,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浐水西路派出所接到報警,稱北辰村某小區一五旬男子在黑診所就診時死亡。當日,開辦黑診所的唐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灞橋法院審理查明,唐某因在未央區上莊村非法行醫,2014年3月被判處拘役4個月,並處罰金1萬元。刑滿釋放後,唐某于2015年9月又在未央區北辰村一小區內非法開辦診所。同年10月16日,唐某給侯先生針灸頸椎後,侯先生臉色發青,呼吸急促,唐某隨即撥打120求救,並給侯先生做人工呼吸,按壓心臟,注射腎上腺素等。120趕到後搶救未果,侯先生死亡

經法醫鑒定,侯先生系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急性發作而猝死,唐某的診療行爲與死亡後果之間存在因果關系。案發後,唐某與侯先生家屬就損失賠償達成了協議。

近日,法院一審以非法行醫罪判處被告人唐某有期徒刑4年,並處罰金3萬元。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