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西方價值觀進課堂 前教育部長袁貴仁政協賦閒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中共政協高層近日發生人事變動。曾反對西方價值觀念進入課堂的前教育部袁貴仁,任十二屆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虛職。

陸媒報導稱,8月29日至31日,中共政協會議增補袁貴仁、潘立剛為第十二屆政協委員;任命潘立剛為政協副秘書長,孫懷山為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袁貴仁為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孫懷山不再擔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楊崇匯不再擔任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

在今年6月底的一波人事任免中,袁貴仁卸任中共教育部部長,官方報導稱,袁貴仁已滿65歲的正部級幹部退休年齡。

中共教育部部長由習近平任職中央黨校時的舊部、國家行政學院黨委書記陳寶生接棒。

袁貴仁任職教育部長時頗受外界詬病,屢屢成為輿論風口浪尖上的人物。

去年1月份,袁在大陸高校座談會上聲稱,要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課堂。此番言論曾引起輿論的廣泛討論和抨擊。

而早在2011年3月,就有報導稱袁貴仁在全國政協教育界聯組會上提出,應通過引進外來資源讓中國的教育感受到外來壓力,以推動中國的教育改革。袁貴仁還說:「我們學習國外,無論是窮的富的,是社會主義還是資本主義,只要有利於我們建設的,都可以學。」

袁貴仁的「出爾反爾」也被很多民眾認為是為了一點權力,連人格都不要。

另外,此前還有媒體披露,袁貴仁雖然在2013年獲得連任教育部部長一職,但因為獲得135張的反對票,而與時任住建部長的姜偉新、央行行長周小川,和環保部長周生賢獲封「四大反對票王」的稱號。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