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越逼越近 新加坡確診189人 大馬也淪陷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馬來西亞9月1日報告了第一例疑似寨卡病毒感染者,這名病患被認為是從新加坡染病後返國。9月2日,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的確診人數已經達到189人,其中23名中國護照持有者。

在全球至少67個國家和地區發現的寨卡病毒,現在已經從中南美洲逐漸向全球呈擴散趨勢。9月1日當天,馬來西亞發現第一例疑似寨卡病毒感染者。

BBC報導,這位疑似感染者是一名58歲的女性,她在8月底曾經前往新加坡探望女兒,目前血液檢測報告尚未完成,所以還不能確診她被傳染了寨卡病毒。如果確診,她被認為是從新加坡感染了病毒,之後返回馬來西亞後病發的。

「感染的源頭來自新加坡。」馬來當局當天已經加強了入境檢查,希望能阻止寨卡病毒入境。

9月2日,新加坡方面確認,該國已經有189人證實感染了寨卡病毒,其中包括2名懷孕的婦女。這些確診的病人中外國人不少,其中有23人持有中國護照,是中國公民。

寨卡病毒(Zika)最早於1974年在烏干達的寨卡森林的獼猴體內分離得到,根據基因序列分為亞洲型和非洲型。2015年,寨卡病毒在中南美洲爆發,其中在巴西至少導致4100名初生嬰兒因母親感染寨卡病毒而罹患小頭症。新生兒小頭畸形是寨卡病毒感染造成的典型後果。

自寨卡病毒爆發以來,美國等多個國家不斷發出警告,建議國民盡量避免前往疫情國。現在新加坡寨卡病毒呈快速蔓延趨勢,美國、英國、澳大利亞、韓國、台灣等都已經建議本國孕婦避免前往新加坡,以免感染病毒。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寨卡擴散東南亞 23名中國人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