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油價回升 市場飽和 美汽車銷售降溫

美國汽車業在經歷去年銷售熱潮後,逐漸出現下滑。今年8月,福特汽車的銷售量,減少了8.4%;而大眾汽車銷售量,也下滑了5.2%。不過菲亞特克萊斯勒卻逆勢上揚,銷售增長3.1%。

沃爾瑪自動化改革 裁減後勤數千崗位

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宣布,由於公司運作持續朝自動化流程進行改革,後勤單位將有7000個工作將遭到裁撤。沃爾瑪全球員工達150萬人,受影響人數不到1%。被裁撤職位的員工,將轉往其他部門工作。

銷售不如預期 哈雷戴維森要裁員

知名摩托車品牌哈雷•戴維森(Harley Davidson)宣布,今年上半年銷售不如預期,哈雷將在秋天裁員200人,減少支出。哈雷也將今年預估的摩托車出貨量,從27.4萬部,下調為26.9萬部。

國際需求不振 韓國製造業出現衰退

受到世界市場需求減少影響,韓國的出口貿易與製造業快速萎縮,今年8月的製造業經理人指數(PMI)從7月的50.1,下滑到48.6,跌破了關鍵的50分水嶺,也反映韓國的製造業出現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