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保密局長夏勇被撤政協委員資格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中共政協官網週四消息,中共前保密局局長、前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因「嚴重違紀」,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之前外界傳,夏勇因牽涉令計劃案受調查。夏勇還曾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污衊、迫害法輪功,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中共政協官網說,夏勇「嚴重違紀」,中共政協會議決定撤銷其政協委員資格。剛剛結束的中共政協常務委員會對該決定予以追認。

7月19日,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官網「法制辦領導」欄目更新,夏勇已不再擔任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

夏勇2005年從中國社科院調往中辦,走上仕途。他先後擔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和國家保密局局長,2013年3月,調任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

令計劃掌管中辦的2003到2012年十年間,夏勇在中央保密局局長任上幹了八年。有海外媒體報導,夏勇因涉令計劃案,遭中紀委調查。目前中紀委尚未正式宣布夏勇被「雙規」的消息。

另外,根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的調查報告,夏勇任職中共社科院期間,曾參與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2005年,夏勇還因名列「中共反邪教協會」的常務理事受到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