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拆遷賠償太低 千人與警對峙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山西太原市萬柏林區城中村改造,因拆遷賠償太低遭到當地村民抵制,8月28號當局在窊流村準備建造展示拆遷看板的門樓 ,遭到村民阻擋, 村民與警察對峙三天,30號上午當局派出數百名警察,上千村民在村口阻擋 ,1號起轉往鄰村仍然遭到抵制。

據窊流村居民透露,村委沒有召開村民代表大會,也沒有公佈拆遷方案, 就要拆遷,因為補償太低,城中村改造幾個村的村民都反對拆遷。為阻止政府建造展示拆遷看板的門樓,窊流村村民自8月28號起與警察對峙三天。

窊流村居民張先生:「已經貼出那個拆遷,別的村也有,估計是賠少了,(警察)到旁邊村已經兩天了。」

公開資料顯示,萬柏林區共有27個城中村,閆家溝、移村、神堂溝3個村已經完成改造。 2016年,7個城中村包括彭村、瓦窯、窊流、南屯、大井峪、寨溝、北寒將全部啟動整村拆除。窊流村大都是外來人口,拆遷拿不到任何賠償

窊流村居民王先生:「我不是本地人,沒辦法,拆肯定要告訴我們讓我們搬,讓我走我才走唄。」

當地村民反對拆遷的消息遭到封鎖,一名自稱是公安的村民,1號得知是本台記者打的電話,恐嚇記者要抓人。

窊流村公安:「在我們村只有三天,你打電話什麼意思,我是公安局的,你在大陸抓起來。」

據《大紀元》報導,相鄰的大王村三分地均價130萬元(不足三分按三分計算),拆遷獎勵每院96萬元,120平方米住房和院子補償;瓦流村三分地均價僅為78.3萬元(不足三分按兩分計算,官方解釋有公攤面積),選擇地價簽約則無房屋補償,安置差距天壤之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