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四省人事大動 李克強親信替換張春賢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日前,中共政壇傳出重磅消息,雲南省、湖南省、西藏藏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同一天內「一把手」換人。其中,新接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共黨委書記的陳全國曾與李克強共事數年,有港媒稱其為李克強的親信;張春賢從新疆卸任後傳將入京到中共黨建小組任職。

8月28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發表的公告顯示:雲南省省長陳豪接替李紀恆任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恆則另有任用;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傑接替陳全國西藏自治區中共黨委書記,陳全國另有任用;湖南省長杜家毫接替任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卸任後去向尚不明朗。

同一天,法廣報導稱,有來自新疆當地的多個消息源證實,原中共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已抵達新疆,接替張春賢出任新疆中共黨委書記職務。而張春賢交班後據傳將返回北京,進入中共中央黨建領導小組任職。

《聯合早報》的報導則證實 28日上午新疆已經召開幹部大會,宣布了陳全國出任新疆中共黨委書記的人事任命。

資料顯示,陳全國現年61歲,曾長期在河南基層工作。1998年1月,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長,成爲李克強的副手。2000年11月擔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03年4月,任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2005年11月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

2009年陳全國調往河北省,先後任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理河北省省長、河北省省長。2011年8月25日出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

現年63歲的張春賢則歷任雲南省長助理、交通部長、湖南省委書記等職。2010年「七五事件」後調任新疆,接替王樂泉擔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共黨委書記,並在2012年增補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中共黨建小組是中共高層的議事協調機構,組長是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兩位副組長分別為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

外界有輿論稱,張春賢此番調入閒職中共黨建小組任職,明顯是被安排「淡出中樞」,投閒置散了。分析並指張某的這次調職,或稍早時候發生的「無界公開信」事件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由新疆中共黨委宣傳部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信中多次威脅習近平本人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

海外曾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那次公開信事件「幕後可能是一個巨大陰謀」,意味着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