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華人肺健康展 政要褒獎民眾稱讚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與大紀元時報在美國九大城市舉辦的系列華人健康展健康講座,8月20日來到了西海岸華盛頓州的貝爾維尤(Bellevue)市,一起來看看現場的情況。

由新唐人電視臺與大紀元時報聯合舉辦的首屆西雅圖華人健康展暨肺健康講座,8月20日在華盛頓州貝爾維尤(Bellevue)市紅獅酒店(Red Lion Hotel)舉行,來自華盛頓州的21個中西醫療保健及非盈利機構,參與了這次健康展。

現場還有系列醫學講座及問答,主講人包括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腫瘤內科副教授周醫師(Laura Chow)講解肺癌的預防和治療, 維吉尼亞·梅森(Virginia Mason)醫院醫療中心肺醫學部負責人托尼·葛比諾(Anthony Gerbino)介紹了關於慢阻肺和肺纤维化的醫學知識,西雅圖癌症護理聯盟(SCCA)質子治療中心主任拉米什·雷根(Ramesh Rengan)介紹了質子治療的最新進展,還有亞裔銀髮族基金會創始人陳一仁醫師探討如何準備好品質晚年。對於英文講座,主辦方還安排了中文翻譯。醫生在講座和問答中也多次提醒民眾,及時做健康檢查和看醫生。

西雅圖癌症護理聯盟質子治療中心主任Ramesh Rengan:「如果你覺得呼吸困難,或者咳嗽、呼吸氣短,不要不管,要立即去看醫生,在我熟悉的印度裔社區,人們常覺得會變好,而不及時去看醫生。要立即去看醫生。也許沒什麼事。但是癌症是越早發現,越容易治癒。」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腫瘤內科副教授Dr.Laura Chow:「首先我想華人可能不了解CT檢查對診斷癌症的作用,對戒煙的宣導也不夠,還有即使診斷了,有症狀也不經常看醫生。這個活動是非常有益、也非常重要的對華裔和亞裔的健康宣導。」

貝爾維尤市長約翰·斯托凱斯(John Stokes)、金郡衛生署主任帕蒂·海耶斯(Patty Hayes)和華盛頓州議員帕蒂·庫德勒(Patty Kuderer)也來到活動現場,感謝這次亞裔健康展為服務多元社區作出的貢獻。

貝爾維尤市長John Stokes:「我覺得非常好,我們與社區溝通,談論這樣的重要話題,也讓民眾知道這是他們的城市,我們和他們一起,與不同團體合作,特別是這次是公共健康問題,這麼多人和團體參與,倡導和推廣這些內容,非常好,我們希望繼續,每年都做。」

約翰·斯托凱斯市長還代表貝爾維尤市政府為活動頒發了褒獎,宣佈2016年8月20日為貝爾維尤市「亞裔健康展日」。金郡衛生署主任帕蒂·海耶斯頒發獎狀褒獎大紀元媒體為社區做出的正面而且長遠的影響。

現場的醫療和保健機構還當場為大約兩百名華裔民眾提供了免費健康諮詢及視力檢查、血壓檢測、心理輔導、口腔保健、姿勢檢查、按摩、家庭特殊護理等多項義診服務。現場的許多民眾都感到很有收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