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地方人事大動 陳豪傳掌雲南李紀恆調內蒙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中共高層的人事變動還在繼續進行,近日,山東、山西、內蒙古、雲南等地,再次傳出地方諸侯大變動,傳習近平在上海的舊部、現任雲南省長陳豪將接替李紀恆出任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恆則接替王君調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外界分析,習近平正在緊羅密布調換地方諸侯,委派自己的親信出任重要職位,為明年十九大作部署。

資料顯示,62歲的陳豪是江蘇海門人,曾任靜安區委組織部長、上海市委副秘書長等職。1907年習近平短暫主政上海時,陳豪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2011年,陳豪任中共全國總工會副主席、黨組副書記,2013年任全國總工會副主席、黨組書記,晉升正部級,2014年任雲南省省長。

據海外媒體報導,雲南曾是中共江派的基地,2014年3月1日晚,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雲南省昆明恐怖襲擊血案,藉此推習近平下台,自此,中南海開始清洗雲南官場。

2014年8月,曾任雲南省委書記的白恩培落馬。10月14日,雲南政壇人事大調整:原省委書記秦光榮卸任,原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紀恆出任省委書記;陳豪「空降」雲南任省委副書記、代省長。11月秦光榮出任中共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由此,秦光榮、李紀恆、陳豪三人「大換班」。秦光榮因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國際組織追查國際追查。

據星島日報8月25日報導,傳多省高層將換人,中共前總理李鵬長子、山西省省長李小鵬傳將升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從「二把手」轉為「一把手」,報導稱,這是中共地方大員繼6月底至7月初以來,所進行的第二次大調整,涉及山東、山西、內蒙古、雲南等省。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