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週世貿登場 智慧節能成主流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為了讓民眾充分了解政府對再生能源推動政策及目標,經濟部特別舉辦再生能源週,包括招商大會及綠能展覽會,台灣綠能業者端出最節能產品,也說出對新政府在發展綠能產業的期待。

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羅凱耀:「大概提供了10個家庭,都在用這一台。」

結合中興電工、台達電子等數十家台灣廠商及政府推動,開發社區型綠電系統,解決了高雄小林村因天然災害造成缺電問題,其中使用的電力,是電動車的汰役電池。經中科院研究發現,電動車汰役電池,還有80%的儲電容量,可以應用在儲電系統,大幅減低建置成本。

能源科技公司總經理羅凱耀:「由這個儲能櫃的系統,用風力太陽能,的這個再生能源,來做後補電力。可能小林二村、三村,他們都會建立。」

太陽能源公司董事長梁元文:「適用在一個豪宅,或者民宿來使用,那它的節能效率大概,每100塊錢可以省掉75塊錢的電費。」

使用量越大,越能達到節能,是太陽能熱泵熱水器的特色。隨著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5大創新產業,其中的再生能源,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綠能活動時強調,能源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攸關台灣發展是否能夠永續經營,並喊出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5%的目標,台灣業者有不同期待。

綠能科技公司總經理莊易達:「要著重環保產業,一定要透過政府的支持。能源大戶,包含發電廠,發電廠其實它的汙染也是非常高的,像火力發電,那我們這設備都可以利用的上去。」

太陽能源公司董事長梁元文:「政府要把這個關注力還是要,分散一點,到我們太陽熱能這個產業。大陸的東西進口到台灣,其實好像沒有阻礙,我們要賣到大陸去其實,第一個關稅就比它高,第二個它們還要很多的,貿易障礙來阻擋我們,所以應該政府要看到這一塊。」

部分產業在政府的挹注下,拉抬股價上漲,不過,綠能產業包羅萬象,台灣綠能業者希望,能在有限的資源裡,獲得平均的資源分配,達到有效節省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