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地震 佛塔、佛寺被毀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緬甸消防局和紅十字會表示,週三緬甸發生的6.8級地震,奪去了兩名兒童和一名婦女的生命。

緬甸信息部說,在緬甸觀光古城蒲甘,地震毀壞了100多座古代佛塔和佛寺。蒲甘號稱擁有佛塔「四百萬座」,大多數建於公元11世紀到13世紀之間,是珍貴的歷史文物。

看著毀壞的古佛塔,當地居民感到傷心。

緬甸蒲甘居民AUNG NAING WIN:「我很難過,我們有價值的佛塔毀了,部分倒塌了。我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事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緬甸曼谷文化部主任表示,他們了解到有184處文物古蹟受損,壁畫脫落,損失情況還需要進一步估計。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曼谷文化部主任Duong Bich Hanh:「我們看到的損失基本上非常嚴重,一些非常重要的古蹟部分坍塌。」

她還說,任何文化遺產的損壞,都是對人類文明的巨大損失。而緬甸這次地震,不只是幾十,而是將近兩百,甚至更多古蹟被損壞。

緬甸這場強震,鄰近的孟加拉、印度、泰國,以及中國雲南和西藏等地也有強烈震感。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