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鬧烏龍 中國轟炸機未飛越獨島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近日,中共海軍多艘軍艦、軍機在日本海展開實戰演練。中共央視畫面顯示,東海艦隊「轟-6H」轟炸機部隊經過「長途奔襲」抵達日本海,對「敵艦」進行飽和式攻擊,隨後,多家媒體稱,轟-6H轟炸機飛越了日韓有爭議的「獨島」(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

央視報導中的演習畫面顯示,「轟-6H」轟炸機在飛行途中的確經過一座島嶼。仔細觀察,該島嶼確與獨島相類似,《多維網》查證,「該島礁實為浪崗山列島」。

浪崗山列島位處東海朱家尖島東北方向42海浬處,靠近東海艦隊舟山基地,也是東海艦隊轟炸機部隊經常飛越的區域,這次參演的部隊就是東海艦隊的「轟-6H」轟炸機部隊。

但是,多家媒體卻稱,轟-6H轟炸機在飛臨日本海途中飛越了日韓有爭議的「獨島」,並強調日韓兩國對此沉默。

對此,韓聯社報導稱,中國「轟-6H」轟炸機在飛臨日本海的途中,「短暫飛過中韓防空識別區重疊區,區域覆蓋濟州島以南的蘇岩礁,後韓國空軍戰機起飛將其護送離開」

多維稱,從轟-6H飛越中韓防空識別區,韓國緊急出動戰機看,韓國實際上不可能對中國軍機飛越獨島上空無動於衷,相反韓國一直很忌諱外國軍事力量出現在獨島附近,更別說中國的轟炸機了。

近年中、日、韓三方有關領土爭議不斷升溫。自從7月12日仲裁結果出爐之後,中日對峙再度升級。近日,中共海軍多艘艦艇在日本海展開實戰演練。中方還在距釣魚島西不遠的溫州市南麂列島興建軍事碼頭。

據中共官媒稱,自8月18日起,由東海艦隊荊州艦等艦艇組成的遠海訓練編隊,與剛結束環太平洋軍演返回中國大陸的艦艇編隊,在日本海某海域舉行實戰對抗演練。

報導稱,在完成「環太平洋-2016」演習任務後,西安艦、衡水艦和高郵湖艦3艦組成的編隊從夏威夷向西北航渡,經羅盤海峽、宗谷海峽進入日本海。

報導還稱,有他國軍機對中方海軍艦艇進行了抵近偵察和監視,中方海軍艦艇則採取必要措施進行了應對。

日本共同社19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方在距離釣魚島西北300公里處的浙江省溫州市南麂列島,興建軍事碼頭。

報導分析認為,中方此舉可能是為了提高危機應對能力,以便應對在東海與美日發生的衝突,同時也是要加強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監視力度。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